劇情簡介
描述凱拉塞吉維克飾演的女探員布蘭達強生,受洛杉磯警局副局長威爾波普之邀,前往領導重大兇案組,以她曾於中央情報局受訓的專業審問技巧,解決一宗宗高度敏感而難解的刑案。


概述
中譯成結案高手,其實網路上譯成審案高手比較貼切,犯罪的兇手就比較偏向平凡簡單,主要都是靠女探員審案的技巧突破罪犯心理為主,蒐證部份比較薄弱,幾乎是靠女探員靠證據得間接關係連結案情進而審問突破心防讓兇手認罪,不過不得不這麼說,劇中比起CSI 、犯罪心理、尋骨線索等劇的案情而言還真是小咖的犯罪,不過很多地方到是令人省思。

以下因評析到劇情會有少許洩漏

第三季
布蘭達強生這季感覺更霸道更直接表現上更討厭...,很多案件都是只為抓到一位兇手也不管會造成多大的影響,甚至有抓一人兇手而不惜毀到整個城市感覺,而審問方式也變成誘拐欺騙,但對於自己絕不說謊不容放過一絲罪過的她則相當矛盾,欺騙也是罪之一啊!,變成感覺不擇手段只為破案的感覺,但手段仍有一個原則在,就是不使用暴力,不過看後感覺...這種欺騙引誘的方式比直接毆打招出還要惡劣,這季也感覺開始將前兩季重案組收服的警探人心又將逐漸崩潰了,主因當然就是她可以犧牲一切但是就要抓到兇手的理念。

第三季 第二集

劇中出現讓人思考的問題,一位因為小時學壞吸毒竊盜,因被發現竊取他哥的毒品,而不小心殺了要殺他的哥哥,以當時比起這位弟弟而言,他哥哥才是大壞蛋(販毒+幫派)。 經過15年後屍體被發現,而這段期間他弟弟則是改過向善為社區做了不少好事及捐款救助不少貧困的人,甚至讓許多淪落黑幫的脫離掌控重新生活,但因為15年殺了一個大壞蛋被女主角嫉惡如仇不容任何罪逃離法律制裁,還是把這位弟弟逮補了。劇中一位警探當時阻止她想逮捕的行為的說法滿令人省思。

警探言道
這人奉獻心力幫助他人,拯救很多貧困社區的人,如果你逮捕他,就等於告訴所有的黑道份子,改變自己是多餘的,因為他們永遠不會被原諒,不管他變的多好,都無法抹滅自己的過去。

不過女主角完全沒聽進去,因為她只想偵破這謀殺案,且認為個人情感不該凌駕於法律之上。

也許我個性也是屬會考慮情份的,所以看到這覺得這種不通人情的處理方式還真滿失當的,這其實意味就算當時殺的就是世紀大壞蛋,但這位殺人者就不管期間如何,反正就是殺人就得以法制裁。
就如她執意執行後,警探開始質疑他服務的目的到底是什麼了,也間接得罪到那整各社區的人了,視她為公敵,尤其他逮捕的是黑人而她是白人情況下,對立更是明顯,相信這是未來的一個隱爆點~.....有時後還是需要視情況"情理法",而非法理情。

這嫉惡如仇等級讓我想到一位布袋戲紅人"傲笑紅塵"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rxx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