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體大跌,2GB只要800元上下,相信很多人都趁機擴充記憶體,但應該會發現買了記憶體擴充到4GB卻只有顯示到3GB,這屬正常現況不用緊張,簡單說32Bit系統只支援到3GB,WIN XP以前的都是32Bit系統,但別急著換64Bit系統(有XP/Vista)※註1。

真要系統顯示正常記憶體還要需要知道以下條件
1.主機板配置至少要有支援8GB晶片組
2.CPU支援64指令集
3.主機板BIOS支援Memory remapping
4.安裝64 Bit系統

簡單說非64Bit裝4GB記憶體會有1GB被偷了閒置著,但也並非無解,目前可以用「Ramdisk」軟體解決。2008年組的電腦要達到以上則不難,但其實64 Bit還是有一些問題存在,例如有軟硬體支援上問題,電腦不太懂得還是乖乖裝XP,因為本人覺得Vista吃資源滿兇的,如果同樣都是裝4GB...我會選擇裝XP。

註1. Vista也有32和64Bit兩種版本而WIN XP 64Bit目前只有英文版本,微軟官方也有公告說不會有繁體版本,但有民間繁體包,不建議使用。

+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rxx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