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案高手的最大缺點就是沒有將之前的事件帶到進未來的劇情當中,案件結束就是結束,其實以布蘭達強生這樣的強悍風格破案,照理說絕對會引發相當多事件,很多事都是不聽任何人勸按照自己的想法作,雖然最後是抓到兇手了,但結局不一定很漂亮,只能說結案了。

而CSI犯罪現場、尋骨線索、犯罪心理這三部都有所謂的主線劇情,有時一些之前的案件會在後面引爆出來,甚至CSI會有前一季的事件到了下一季某集有後續劇情連貫,而結案高手就是一案件一單元幾乎沒有後續,最多影響就是他週遭的生活情況而已,不過看了這麼多警匪破案的影集,我不得不說這影集破案方式真的有點不合常理。

1. 她這樣不惜任何代價方式只為破一案,一路看下來幾乎黑白兩道都得罪光了,甚至內部部門也都是,就如某集因為槍擊,以為有人要暗殺她,當要列出嫌疑犯時,警局的大白板寫不完,想殺她的太多了,既然這麼多...就沒人想搞掉她嗎?

2. 幾乎都是靠審問嫌犯而破案...審案很多都是誘騙或威脅得到的口供,這到法庭上真能當證據= =?

3. 結案高手審案方式說真的"犯罪心理"這影集就高明多了,完全以心理層面和證據兩方來破案。

4. 我非常相信....她破案的案件很多可能在法庭就被判無罪了.....因為破案直接證據幾乎都是錄影的自白口供....一位好律師要推翻掉應該不難,以其他影集證據這麼充足都還可能陷入難定罪了,何況是被誘騙漢威脅的口供......

以下可能有少許劇情洩漏特別提
第三季 某集(忘了)
因為布蘭達強生無法問出任何口供,所以警探用了暴力問出了口供,最後破案,但是布蘭達強生並沒隱瞞此事,向上呈報懲處留職停薪,其實這件事後來由警局指揮官處理善後,他覺得有時候必要手法是必要的希望不需呈報,但她還是提了,所以警探也留下一個污點,從另一角度觀來,就是不按照我意思破案就是錯,以暴力取得非她之道,不過....她用欺騙手法破案....還真是無錯.....,感覺差異就是一文一武....而已,兩者都是非正當手法。

第三季 第十二、十三集
這上下兩集就是突現出布蘭達強生辦案證據都相當薄弱,一但上法庭有律師介入就會被問出很多的破綻,甚至只要律師找出新證人她就會有點不知所措,因為她辦案證據都是來自罪犯,以欺騙突破心防審問拿到錄影自白,但只要罪犯不屈服死不認罪進入法庭程序,其實漏洞還真的很多可以鑽。
我只能說因劇情要求關係,不然這案件如果有更好律師可能就會死案了,主要美國有一罪不能兩審,一但判無罪就不能拿同樣案件來審判此人,就算是一年後才找出證據,只能說這律師有點....遜。

照片真的會騙人,影集中沒這麼美...

 
這才是影集中的真相

=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rxx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